從美術館的一聲快門聲,讓我認識了一位藝術家或說成攝影家,也因而邀請他來淡大攝影社演講,由這次的演講,我了解到較多有關紀實攝影的概念。藉由不同攝影家的作品,了解攝影呈現的不同面貌,表現手法多到讓我為之驚嘆。攝影最主要不是器材,而是如何將一個平凡的東西表現出不平凡的一面,如何藉由有限創造出無限,這是一個創作者要面對的課題。而從你的歷練到對環境的感受,去拍攝你的主體,讓它富有情感,這是最重要的。而光線光影的講究倒是其次,而紀實人像攝影最重要的是被欇者的眼神再來是生活的呈現最後是環境,環境簡單不要搶走主題的風采。下課後搭老師的便車,到劍潭站:在路上跟老師聊了很多,感覺老師講到他的學生時一臉很滿足,談到老師的攝影16歲開始拿相機,20歲開個展。在高三的時候,就拿了20面國際的金牌,以生態為主的相片。老師開玩笑的說,現在為止,還沒有人破他的紀錄,半開玩笑的說,我說不定可以破他的紀錄,我真是受寵若驚,雖然只是一句玩笑,但是我還是會在攝影這條路一直學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chiu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